Ynic

【盾冬】小鹿与湖(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布鲁克林,有一位贤良的国王与温柔的王后,他们统治着善良的人民,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不久之后,王后就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王子,并为他取名叫做詹姆斯。
 
  当掌管时间的小兽眨了眨眼,人间就过去了二十年。
 
  “巴基?巴基?醒醒!”这是小王子的侍卫,有着像清澈的湖水一样的蓝眼睛的史蒂夫。
 
  史蒂夫与巴基从小就在一起,玩耍,学习,形影不离,像蜜糖一样相互胶着,谁也没有办法把他们俩分开。
 
  “嗯…史蒂夫…我以为你要更小一点…”巴基的声音迷迷糊糊的,表示他并没有清醒过来。
 
  “你每天早上都这样说——”史蒂夫显得无奈极了,一把抓住了巴基的被子,并用力一扯,“巴基!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了,你应该穿衣服睡觉!”史蒂夫显然受到了惊吓,让他的声音拔尖了许多。
 
  “我更喜欢你小一点的时候……”巴基撇了撇嘴,伸手扯住史蒂夫手中的被子,再向反方向一滚,就又盖得严严实实的了,“有什么关系…你又不是没见过。”
 
  “假如被别人看到了要怎么办?你可是个王子!这样睡也很容易着凉。”史蒂夫的眉头拧在了一起,他确实为此担心。
 
  “除了你不会有别人来叫我起床了…而且这样睡很舒服…”
 
  “你总是知道我说不过你…好了,起来吧…”史蒂夫扶了扶额,他显然对巴基没有办法,只能像往常一样妥协。
 
  “……”
 
  巴基没有应答,史蒂夫听见了他轻浅的呼吸声。
 
  窗外金色的光透过缝隙射进来,照亮了空气中漂浮的尘粒,又洒在巴基的脸上,让他不适地将脸埋在了枕头里。
 
  这个时候史蒂夫还能做什么呢?他只能叹口气,拉好窗帘,安静地退出去并带上门,让这个房间重新归于宁静与安眠。
 
  同时,他也不会看见巴基悄悄弯起的嘴角与眉眼。
————
  “再跑快点!史蒂夫,我们就要迟到了!”
 
  史蒂夫并不想提醒他是因为谁赖床才导致他们现在在这里狂奔的。
 
  “都是因为你做的早餐,真是该死的美味!拖住了我!”巴基嘴上这样抱怨着,但实际上他的嘴角止不住地上扬,漂亮的绿色眼睛里盛满了笑意盈盈。
 
  史蒂夫当然知道巴基不是真的在抱怨,他只是在表示他做的早餐太过美味了而已。
 
  事实上,他也不能辩解什么,他只能再提高速度,拉着巴基跑得更快一点,让新来的骑术老师不会因为等太久而生气。
 
  不过他们最后还是迟到了——巴基坚持说是因为王宫太大。
 
  幸运的是,这位新来的骑术老师——波顿,看起来并不是一位很严厉的老师,相反的,与其说是严厉,不如说是很有活力。甚至史蒂夫都有点怀疑这样的一位年轻人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来教好巴基。
 
  “我真的等了你们很久!等到我的小甜饼都冷掉了!”波顿这样说着,一边从袋子里拿出了两块小甜饼分给史蒂夫和巴基。
 
  史蒂夫可以发誓,他看见那个袋子里真的只剩下两块了,如果他们再来晚一点,都不知道还能不能吃到传说中冷掉的小甜饼了。
 
  史蒂夫其实对这一类的甜食不是很感兴趣,但巴基应该会很喜欢——即使已经冷掉了——即使他才吃完早餐——以后可以做给巴基试一试。
 
  “其实你们可以叫我克林顿,我想我看起来并不老,事实上也是。”波顿,不,是克林顿眨了眨眼,一边吃掉了袋子里剩下的小甜饼的碎屑,一边说道,“你们应该知道上一个老师——叫什么来着——是因为摔断了腿才换我的吧,你们应该相信我的技术要比他好得多,是绝对不可能发生这种事的!”
 
  事实证明,克林顿的骑术确实很好。“他甚至可以射中千里外的一片叶子!”巴基说的时候用手比划着,兴奋极了。
 
  巴基与克林顿有着相同的活力,都喜欢甜食,还有共同的话题可以聊,他们俩很容易就能相处得很愉快。事实上,巴基与任何人都可以相处得很愉快。这是他的天赋,风趣而迷人。史蒂夫非常了解这一点,但他有时还是不可避免的会感到有点抑郁。
 
  “克林顿射箭……”、“克林顿的女朋友……”、“克林顿有一次…”——就像这样。
 
  然而,“克林顿给我带的小甜饼真是美味极了!不过当然是比不上你做的了!”当巴基有一天这样笑着说的时候,史蒂夫就觉得没有什么不高兴的了。
 
  巴基永远都是他的。
 
  今天的史蒂夫也很满足。

评论

热度(18)